樹林的天際線,大同山、青龍嶺與大棟山漫步



哈囉,我是尼爾!

假日想在新北市爬爬小山嗎?今天想推薦一座適合闔家光臨的好去處:大棟山。想直接進入重點整理可以拉到頁尾的手札筆記,有做簡單的行程總結喔~

最近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為了避免室內傳播,假日大家都只敢往室外踏青。新北市山路多到數不清,這次選擇的是位於鶯歌樹林間的『大棟山縱走』的其中一段。從南寮福德宮起登,經大同山青龍嶺再到大棟山405三角點,總共耗時3.5小時(詳見手札筆記)。此山路多為平緩路段,唯南寮福德宮至青龍嶺階梯較陡,其餘不會花費太多體力。沿途山路建設完整,石階、石子地皆有維護,但從青龍嶺至大棟山的路段為黃土路跡,造訪前幾天下過雨,部分泥濘。平常應不致於難走,如果雨季建議穿雨鞋。

雖名為縱走,但路途簡單且設備完善,到處都有木椅與涼亭,很適合全家大小假日踏青。沿路可看到大樹林地區的市容,展望佳。大棟山405三角點為一等三角點,也是小百岳的其中一座。不想爬山可直接開車前往,可惜造訪當日中午變天,四周被雲霧覆蓋,否則景色應該不錯。總而言之,是很棒的悠閒親山步道。

🔺沿途都有新北市政府的路標
🔺南寮福德宮大門
🔺土地公廟
🔺沿著福德宮側邊的階梯向上
🔺途中步道流失,徵求山友協助背小石子上山
🔺福德宮上山很快就到大同山 
🔺沿途展望極佳
🔺福德宮到青龍嶺步道相當完整
🔺青龍嶺前的山頂市集
🔺青龍嶺三角點
🔺青龍嶺標示
🔺青龍嶺觀景台
🔺青龍嶺出來沿柏油路左轉,看到上大棟山的路標
🔺現在剛好是油桐花的季節
🔺過青龍嶺後山路變為泥土路
🔺秋壇山石碑
🔺大棟山405三角點觀景台
🔺一等三角點
🔺三角點旁的電塔
🔺沿柏油路下山走到樹林調車場,行程結束





手札筆記

1. 此行程為南寮福德宮進,樹林調車場出。
2. 山路部分泥濘濕滑,建議雨後可穿雨鞋。
3. 沿途有許多休息站與涼亭,可野餐喝茶。
4. 低海拔小山注意蚊蟲叮咬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阿里山眠月線申請攻略